德国新联合政府希望十年内再部署 143.5 GW光伏发电量

Share

由绿党、自由党(FDP)和社会民主党(SPD)组成的德国新联合政府的领导们于昨天公布了他们长达177页的未来四年计划。

该文件关于可再生能源的章节中提到,联合政府的目标是在2030年以前,实现可再生能源在总电力需求中占比份额上升至80%,假设每年增加的需求量在680至750太瓦时之间。为实现这一目标,联合政府计划进一步扩大电网容量,并对投标分配的可再生能源产能进行“动态”调整。此外,随着德国可再生能源法(EEG)的进一步实施,政府将提供更多的资金支持以及优化长期购电协议的监管条件等政策支持。

此外,联合政府还决定将本国2030年的光伏装机目标从100 GW提高到200 GW。截至今年9月底,该国累计光伏装机容量超过56.5 GW。这意味着在当前十年内,还须部署143.5 GW的光伏发电能力。

这要求国内每年新增约15 GW光伏装机容量,并消除影响未来新增光伏装机量的各种限制因素。“为此,我们正努力消除各种阻碍因素,包括加快推进电网互联与认证、调整电价和规划大型屋顶光伏系统的招标工作等,”文件中写道,“我们还将支持创新太阳能解决方案,如光伏农业和漂浮式光伏电站等。”

“未来,所有符合条件的屋顶区域都将安装太阳能设施。新建商业建筑应强制落实这一要求,新建的私人建筑也会有相应规定,”联合政府在协议中表示,“我们将消除官僚主义障碍、开辟道路,避免光伏安装商面临过重的财务和行政负担。我们认为,这也是一项针对中型企业的经济刺激计划。”

该协议还包括在2030年底前,逐步淘汰所有燃煤电厂。该联合政府表示:“这需要我们为之努力,大规模发展可再生能源。”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