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委员会批准希腊23亿欧元可再生能源激励计划

Share

欧盟委员会已批准希腊22.7亿欧元的三年激励计划,以推动部署更多的可再生能源发电量。

欧盟委员会昨日宣布,这种基于差价合约(CfD)的制度并没有违反欧盟国家援助规则。

根据激励机制的条款,希腊将举行太阳能和风能联合拍卖,由开发商通过投标可接受的单位千瓦时发电量最低“成交价”而竞拍发电设施许可证。随着清洁电力开始在零售市场上销售,开发商将获得一笔溢价,在他们商定的成交价高于批发电价时用以弥补差价。当成交价低于零售价时,开发商须将差价退还给国家。CfD溢价支付合同的有效期可长达20年。

这一计划将持续到2025年,希腊政府希望籍此增加4.2 GW可再生能源发电容量。

在陆上风能和光伏项目开发商通过竞争性投标确定成交价的同时,基于沼气、生物质、填埋气、水电、集中式太阳能和地热技术的发电项目将获得由国家确定的、与所用技术及其估计成本挂钩的标准电价。

在昨日宣布为希腊的这项计划开绿灯时,欧盟委员会表示该欧盟成员国将举行太阳能和风能联合拍卖,但并不排除在其中一种发电方式太过强势时按不同技术分开招标。

欧盟委员会网站上发表的文章也指出:“希腊还计划资助境外项目。”但没有透露更多详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