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产的奥地利组件制造商Energetica找到投资者

Share

无力偿债的奥地利光伏组件制造商Energetica找到了新的所有者,即位于维也纳的Irma Power GmbH。

Energetica总经理Erwin Toplac告诉《光伏》杂志,“Irma Power GmbH已经接管了公司的全部股份。他们是通过一场竞标过程脱颖而出的。”

破产管理人Ferdinand Lanker告诉奥地利广播集团的ORF频道,此举可以被视为敌意收购,因为不需要以前的股东同意,也不要求他们批准这项交易。”Lanker说,“现在公司有了一个新的所有者,并且已经接管了以前股东的权利和义务。”

他补充说,新的所有者财力雄厚,并正计划在公司位于Liebenfels的制造厂维持并扩大组件生产。Toplac证实了Lanker的说法,但同时强调,Irma Power到目前为止只接管了商业股份,而不是运营业务。破产程序正在进行中,因此运营仍由Lanker在负责。不过,他希望在3月份前能获得破产管理人和债权人对Irma Power接管运营业务的批准。 Energetica在2021年秋季宣布了资不抵债的消息。当时管理层表示负债已达到近2500万欧元。破产程序于11月开始,公司也开始寻找财力雄厚的投资者,以便卡林西亚州的光伏生产活动得以持续。

Energetica公司追求的目标是在Liebenfels建立GW级太阳能组件生产,但目前那里的生产活动仍以小规模进行。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