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澳大利亚州将部署5.2 GW风能和光伏发电驱动的绿色氢项目

Share

正在西澳大利亚州沿海城镇Kalbarri附近开发的Murchison氢气可再生项目,将利用5.2 GW的风能和太阳能来生产可再生氢气,然后将之转化为每年约200万吨绿色氨,供国内使用和出口。

这个雄心勃勃的项目最初是由Hydrogen Renewables Australia于2019年提出,现在由投资机构Copenhagen Infrastructure Partners通过Murchison Hydrogen Renewables(MHR)带领进行。虽然此前关于这个大项目的具体细节都未公布,但本周提交至西澳大利亚州环境保护局(EPA)的相关文件透露了该项目的真实规模。

文件中显示,MHR计划安装约1.5 GW的太阳能光伏设备和估计700台陆上风力涡轮机,总装机容量约为3.7 GW。现场还将建造一个“电变X”工厂,将可再生能源转化为绿色氢,估计将转化为每年200万吨的绿色氨。

该设施将配备约3 GW的电解器,而专门建造的水处理和淡化厂每年将产生约6 吉升的“去离子水”,用于生产过程。电变X工厂将与250 MW至350 MW的电池储能相结合。电池持续时间为两小时,能在配电至电解器之前调节可再生能源。

这份提案中还包括储氢内容,它将被用作电和氨之间的介质。预计总共将安装多达200个储氢容器,每个容量高达680吨。

这里生产的绿色氨将通过一条连接工厂和储存设施及一个海运出口设施的管道,出口到新兴的绿色能源市场。提交的文件还强调了本地有潜力进行氢或氨的国内承购。

Hydrogen Renewables Australia已经与Murchison House场站的牧业承租人达成了长期协议,并宣布西门子为拟建工厂的技术合作伙伴。

该项目预计将分三个阶段开发,第一阶段将包括一个示范阶段,生产用作车船燃料的氢气;然后进行扩展,将天然气混合到附近的Dampier至Bunbury管道中;第三个,也是最后一个阶段将包括扩大氢生产规模,从而出口到亚洲市场。

Hydrogen Renewables Australia曾表示,拟建项目有望在六年内扩大规模,并在本十年末达到满负荷生产。提交至EPA的文件目前正在公开征求公众意见,直至5月8日。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