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政府批准架设连接法国的海底电力电缆

Share

架设成功后,该条海底电缆将成为连接两国的首条海底电缆。

EirGrid 透露,爱尔兰的国家独立规划机构An Bord Pleanála已经批准架设一条它与法国电网运营商Réseau de Transport d’Electricité (RTE)共同开发的高压海底电缆。

这两家电网运营商的目标是在爱尔兰和法国之间架设这条名为“Celtic interconnector”的海底电缆。EirGrid在七月份提交了该项目的规划申请。

它说:“从几年前开始,我们已经进行了一系列技术评估、咨询以及与当地社区的约定。规划申请包含了一份完整的《环境影响评估报告和自然影响声明书》。An Bord Pleanála对该计划进行了评估,包括在约尔的着陆情况、电缆路线图、换流站以及网络连接和相关技术等。该机构还进行了为期七周的法律咨询。”

该项目还需要获得英国海事管理组织(UK Marine Management Organisation)的海洋许可证。它也需要获得爱尔兰相关部门的前滩许可证。

EirGrid说:“获得这些许可证后,该项目预计将在2026年建成通电。”

欧盟委员会的连接欧洲基金(CEF)能源计划给该项目提供了5.3亿欧元(5.665亿美元)的资助。建成后,该海底电缆将成为连接这两个国家的唯一一条海底电缆。这条700MW的高压直流海底电力电缆将会被铺设在爱尔兰南海岸和法国西北海岸之间。

作者: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