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和ABB投资挪威电池公司

Share

挪威电池初创公司Morrow Batteries通过由德国企业集团西门子的投资部门西门子融资服务和瑞士-瑞典企业集团ABB牵头的一轮融资筹集了1亿欧元。

这家初创公司表示将利用这些资金在挪威Arendal建立其首个电池工厂,初始产能为1 GWh。

公司表示, “所有阶段的开发会在2028年完成,那时位于Arendal的Morrow超级工厂将拥有43GWh的电池年产能。”

参与本轮融资的其他投资者包括挪威的Nysnø Climate Investments和ArendalsFossekompani。以前的投资者和目前的股东是丹麦养老基金PKA、Noah AS和AgderEnergi Invest。

西门子金融服务的股权融资部CEO Steffen Grosse说道:“增长资本对于在欧洲建立起可持续电池价值链至关重要——这是推动能源转型的核心技术。”

ABB牵引部门总裁Edgar Keller表示,这些电池将成为集团专注于可持续交通的高能效产品组合生产的关键组成部分。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