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将太阳能土地租赁费用下调3.4%至2.1%

Share

加利福尼亚州帕诺什山谷(Panoche Valley)

图片:美国土地管理局

为支持在公有土地上建设25GW的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拜登政府降低了建设此类设施所需支付的土地租赁费用。美国土地管理局(BLM)的公告表明,由于租金和标准电价下调,租金和费用将降低50%以上。

根据官方文件,美国以不同方式对土地租赁费用进行了调整。首先,各州内部土地平均租赁费用降幅不一,如新墨西哥州为0.7%,而亚利桑那州高达7.5%(方程式变量:A,见下表)。当然,这是土地租赁费用的百分比降幅。

第二项调整幅度更大,适用于每英亩土地租赁费用。这种变化会将回报率(方程式变量:C)从5.7%降至2%。这一下调将导致土地租赁价格的降幅略高于62%。

美国土地管理局还调整了所有能源的每兆瓦固定收费,将其降至2000美元。这一下调的范围不一,其中风能为$3,802/MW,太阳能为$2,172/MW。太阳能价格的下调幅度为7.9%,使成本降至每瓦0.2美分。

在亚利桑那州,太阳能的两项费率下调加在一起可实现从3%到4%不等的降幅;而在加利福尼亚州,降幅则略高于21%。

在宣布下调价格的同时,美国土地管理局还向国会提交了一份报告,强调其已经取得的进展,并展示其项目计划。美国土地管理局的目标是在2025年之前建设25GW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

报告指出,2021年,美国土地管理局批准了12个项目,地热能和太阳能总装机容量达2,890MW。太阳能发电设施占亚利桑那州、新墨西哥州、犹他州、内华达州和加利福尼亚州各类项目总装机容量的96.5%。

这意味着比2020年部署的2,148MW装机容量增加了35%。

展望未来,仅通过太阳能发电,美国土地管理局就有足够的产能来实现其2025年目标,因为待建的39个项目总装机容量就高达29,596MW。其中28个项目由申请人推动实施,而11处潜在设施由美国土地管理局发起并提供具体、预批的开发用地。

在美国土地管理局发起的土地开发项目中,犹他州一个600MW的地块正在开发过程中。待建风能总装机容量略超过2GW,地热总装机容量为188MW。另外还有6条输电线路处于规划阶段,总输电容量为1.7GW。

图3:美国土地管理局各县太阳能、风能和地热能待处理项目工作量——基于倡议者发起的申请和提名(截止2021年12月)

根据新闻公告,美国土地管理局在西部各州设立了五个“可再生能源协调办事处”,以帮助这些项目完成受理流程,同时积极招聘项目经理,加快审批工作。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