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华为位居逆变器供应排名第一

Share

根据Wood Mackenzie.一份新报告,按出货量计算,华为是2021年全球最大的逆变器供应商,其次是Sungrow

自2016年以来,这两家公司一直占领榜首,华为连续七年稳居第一。2021年,全球光伏逆变器出货量达到225,3GWac,比2021年增长22%。

该分析机构指出:“华为市场份额在2021年保持在稳定的23%,而Sungrow从2020年的约19%增长到约21%,紧随其后。季军Growatt占了7%的市场份额,取代了降至第六位的SMA。前三名供应商共同控制了全球太阳能光伏逆变器市场的一半以上。”

按Wood Mackenzie所述,由于对亚太地区,特别是中国和韩国的大量出货,GoodWe在2021年跃升四位,现居第五。“以色列的SolarEdge首次进入前十——它在2021年位居第九,增加约1000 MW。”

去年,亚太地区再次成为最大市场,占总出货量的一半以上。欧洲和美国的份额分别为23%和14%。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