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式”太阳能组件回收工艺

Share

Flaxres称使用FlaxThor回收系统能够在10秒循环时间内回收一个光伏组件。

Flaxres称公司已经将其专有技术应用到工艺中,并正向市场推出其试验的太阳能面板回收系统。

公司补充道,这项突破的基础是“Flaxthor”制造工厂成功完成了一次大规模测试,共回收了7.5吨太阳能组件。根据Flaxres,此次回收了超200kg硅和4kg银,还有4.9吨优质玻璃。位于德累斯顿的场地每年有超过1,000吨的潜在回收量。

这一新址将是一处纯粹的研发场所,Flaxres的一位发言人向《光伏》杂志透露道。这里将运营一个每天最大产能达10吨的试点生产设施以测试新的优化工艺程序,从而实现完全自动化。公司的试验设施只需要10秒循环时间即可回收一个组件。

发言人表示,Flaxres希望基于这一原型开发一个能够适配船运集装箱的移动式设备并租赁给客户。“建造一个实际规模的固定式装置只会产生反作用。经营证书建议在2022年底签发,”Flaxres发言人补充道。他说,根据这项计划,公司将在2024年开始建立这些新的“Flaxthor”工厂,并在2025年交付给客户。

据Flaxres发言人表示,目前公司已经和一些国际客户签订协议。“然而,我们不会出售设备,只会和工作人员一起按月租赁。”他也说道,2024年五个新设施都将实现100%的总回收能力。

这些设施适用于晶体和薄膜组件,还能加工玻璃板损坏的组件。所有组件都在低能量输入的情况下分离成主要部件。得益于研发的分离过程,回收的材料质量都很高,因此能够保证真正的循环经济。其补充道,公司的回收过程不依赖于化学物质。

每年生产用于回收的太阳能组件数量仍然很少。但根据Flaxres消息,在2030年前,预期仅德国就有约400,000吨的这种太阳能组件。这相当于约2000万个单独组件,许多公司和研究人员正在致力于寻找高效回收工艺

作者:w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