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住宅光伏安装成本上升

Share

葡萄牙促进屋顶光伏系统安装的Fixando服务平台预计,到今年年底可再生能源的需求将飙升180%。

不断上涨的天然气和电力价格导致消费者投资于可再生能源,面对空前的需求和专业劳动力的缺乏,公司也同样提高了价格。

Fixando的新业务主管Alice Nunes说:“主要由于劳动力和材料稀缺,专业人员和公司的价格正成倍增长。”

根据Fixando的数据,7月份通过其平台完成的55%申请未得到回应。而该应用程序上列出的公司中只有不到一成提供新的预约服务。

Fixando上登记的申请主要来自里斯本(17%)、波尔图(15%)、塞图巴尔(10%)、阿威罗(9%)、布拉加(8%)和莱里亚(8%)。大多数用户(89%)为面积大于100平方米的房屋寻求服务。尽管价格上调,42%的人计划将太阳能电池板接入电网,只有25%倾向于保持离网状态。

Fixando在7月1日至8月25日期间进行了这项研究,共调查了2600名用户和1200名在其平台上注册的专业人士。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