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政府为可再生能源设立PPA担保基金

Share

法国经济部长Bruno Le Maire和国家能源转型部长Agnès Pannier-Runacher于11月10日表示,政府将设立一个担保基金,以支持可再生能源的购电协议。该基金将覆盖工业买家的违约风险,有助于促进与工业公司签署长期PPA。

Pannier-Runacher说:“这是向前迈出的一大步,有望消除发展长期能源供应合同的主要障碍之一。该制度补充了我们在加速可再生能源法案中采取的有利于PPA的措施。”

负责该基金的是法国金融服务机构Bpifrance,将在2023年获得第一批合同,落实累计达500 MW的装机容量。

负责工业的部长代表Roland Lescure说:“我们树立了远大的目标,而这只是个开始。”

给予违约合同补偿的条款将以接近于额外报酬的模式运作,该基金将通过担保合同支付的保险费,以及在市价高企情况下收回的部分超额收入来自筹资金。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