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开发商在澳大利亚建设1.2 GW/2.4 GWh电池

Share

继从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开发商Syncline Energy处成功收购位于维多利亚州墨尔本以北的墨尔本可再生能源中心(MREH)之后,Equis Development承诺投资12.7亿美元开发这个电池储能项目。

该项目原名梅尔顿可再生能源中心,于2021年8月由位于澳大利亚墨尔本的Syncline公司首次推出。最初的设计是一座600 MW/2400 MWh的电池储能系统(BESS),该系统由一个12.5 MWp的太阳能发电场供电,以满足电池的辅助冷却负载,并确保低成本“净零”运行。但就在今年早些时候,对该项目拥有完全控制权的Equis对这个大电池进行了重新命名并调整了规模。

MREH计划将在墨尔本西北方向25公里处一片90公顷的场地上,现已升级为包括1200 MWh的电池系统,而储能容量仍将保持在2.4 GWh。这座大型设施将通过维多利亚州500 kV的主要输电线路连接到澳大利亚国家电力市场(NEM),并收集、储存多余电力并输送回电网,用以满足电力需求。

Equis表示,该电池预计将稳定输出约1.6 GW的太阳能或者1.2 GW的风力发电量。

该公司表示:“一旦完全建成,MREH将成为……澳大利亚和亚洲同类系统当中规模最大的。MREH是澳大利亚唯一一座容量超过200 MW的BESS系统,它将连接NEM的500 kV高压输电系统,从而快速调度其他电池储能系统无法比拟的发电量。”

最初的项目还包括一个12.5 MWp的太阳能发电场。

作为“国家重大项目”的MREH已通过维多利亚州政府快速通道获得所有必要的规划审批,将分成两个600 MW的阶段进行,预计第一阶段建设工作将从2023年初开始,并于2024年投入运营。

该电池项目将使用由芬兰科技集团瓦锡兰提供的磷酸铁锂(LFP)化学电池。

据Equis透露,MREH采用“独特的设计”,通过六个单独的200 MW连接点连接到NEM,可以同时满足不同的用途和电网需求响应。该公司表示,此项目采用创新逆变器技术,支持输电网的电压和频率,并将取代未来十年随煤炭和燃气发电站退役而失去的“系统惯性”。

Equis董事总经理David Russell表示:“MREH审批和开发的规模及独特性意味着,它将能够提供短时和长时储能和响应服务,从而满足国家电力市场不断变化的需求。”

Equis预计,该项目还将促进大规模电池回收中心和制氢设施的发展。

Syncline将继续参与该项目,直到开始主要施工工作。Syncline表示,这座电池系统的选址非常理想,由于靠近500 kV的主要输电线路,它将能够向维多利亚州默里河以及该州西部和南部的可再生能源区供电。

维多利亚州的可再生能源区

Syncline董事总经理Phil Galloway表示:“四年前,Syncline通过仔细考察在维多利亚州找到了这个最合适的地点来建设大型电网储能电池,它将部分取代维多利亚州老化的燃煤发电厂。我们需要足够的空间保证安全运行,并将对社区的影响降至最低。同时,该设施还必须位于都市区电力负荷中心,以确保我们能够提高电网的可靠性和弹性,并提供实质的区域风能和太阳能支持。

“最后,我们的电网连接电压必须达到500 kV,才能提供未来10年澳大利亚大型燃煤发电厂退役时所需的电力。MREH所在地就是理想的位置。”

而MREH项目只是Equis目前在澳大利亚开发的39个可再生能源、电池储能和废物基础设施项目当中的一个,这些项目总价值超过44亿美元,由阿联酋阿布扎比投资局和安大略省教师退休基金会委员会提供资金。目前MREH仍是Equis最大的电池项目。但是,Equis已宣布计划在新南威尔士州塔姆沃思附近开发一座300MW/1200MWh的电池、在南澳大利亚州布林克沃思附近开发一座200MW/800MWh的储能系统,并在昆士兰州开发两个总容量为250MW的电池项目。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