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可再生能源巨头收购澳大利亚巨型项目

Share

Copenhagen Infrastructure Partners (CIP)已确认收购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正开发的巨型规模综合发电和储能项目——Bowen可再生能源枢纽下属的一套开发项目。

该项目将更名为Capricornia能源枢纽,结合1.4 GW的抽水蓄能项目和超过1 GW的太阳能、500 MW风电场、电池储能,以及支持出口规模氢生产的电解槽。

初始开发商Renewable Energy Partners和Bowen River Utilities表示,抽水蓄能项目的第一阶段计划提供750 MW和16小时的储能(12,000 MWh),第二阶段预计提供额外的12,000 MWh储能。

CIP澳大利亚副总裁Matthew Stuchbery说,该能源枢纽符合公司追求多种储能技术以支持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转型的战略。

他说:“我们当然会投资于电池储能这类资产,但我们认为即使组合储能方法也需要满足澳大利亚的需求。电池是适合在较短时间内使用的技术,但其他任何商业技术都不能在相同时间段内达到和抽水蓄能相同的运行规模。”

初始开发商表示,抽水蓄能项目的第一阶段将在2028年之前并网。Stuchbery说,该时间表有待CIP审查,但会确保项目保持在十年期结束时能交付大规模储能设施的正轨上。

他说:“我们的目标是在十年期中间做出最终的投资决定。”

CIP是整个欧洲开发可再生能源项目的主要参与者,表示现在将努力推进审批程序和进行岩土工程勘察,并将继续与昆士兰国有公用事业公司CS Energy合作——后者在今年早些时候与原先的项目提议者签署了一份潜在购电协议。这项投资增加了CIP在澳大利亚迅速增长的可再生能源项目管道,包括在维多利亚州沿海巴斯海峡的2.2 GW南方之星风力发电项目中的股份。

CIP还与Hydrogen Renewables Australia 合作,在西澳大利亚州Kalbarri附近开发5 GW的Murchison可再生氢能项目。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