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冲绳县首次限制太阳能发电

Share

冲绳电力公司首次限制了太阳能发电厂和其他可再生能源的供电。这家日本公用事业公司表示,他们被迫采取这些措施,以应对假期期间太阳辐射水平高和能源需求低的情况。

该公司表示,控制期将从上午8点(格林尼治标准时间+9)到下午4点,根据天气和电力需求情况,至少将实施三天。它指出,该措施从1月1日起实施,当时的电力需求约达669 MW,而电力供应量为738 MW。

冲绳县是位于日本最南端的县。据《冲绳时报》报道,冲绳县目前有大约1400个太阳能装置。 今年3月,日本经济产业省 (METI)在地震袭击东京地区后,首次发布了该地区的“电力短缺警报”。今年6月, 三菱和日本公用事业公司九州电力公司表示,他们将合作使用电网规模的电池存储,以减少太阳能限电对位于日本南部的九州岛的影响。

根据日本可持续能源政策研究所(ISEP)的数据,截至2021年底,九州岛在该

国的上网计划下,已完成约10.5 GW的光伏发电装机量和600 MW的风电装机量。据估计,该地区全年的缩减率约为4.4%,高于上一年的3.8%。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