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奥地利将拨款6.5亿美元鼓励太阳能发展

Share

这些数字并非最终数据,但有迹象表明,2022年奥地利已安装的太阳能装机容量超过1 GW

PV Austria表示,尽管有这样的增长,奥地利联邦政府计划以创纪录的6亿欧元6.5亿美元的补贴预算进一步加速光伏能源扩张。除了更高的补贴以外,政府计划简化光伏系统的审批。

奥政府当局迄今已在《可再生能源扩张法案》(EAG)中纳入了两条资金快速通道——回扣资金和市场溢价资金。现在政府计划尽快为光伏项目实施一个额外的计划。PV Austria表示,这一“快速通道”资助计划将包含2.68亿欧元。

这一快速措施来得正是时候。因资金有限而不确定一些搁置项目应该可以迅速得到启动实施PV Austria董事总经理Vera Immitzer表示

然而,资金计划的细节仍需由气候保护部下属的一个专门委员会进行制定。此外,政府计划出台《可再生能源扩张加速法案》(EABG),以简化审批流程。

联邦政府和州政府计划在空间规划方面密切合作。今后,中央办事处将是仅有的一个处理奥地利全境内所有许可证的机构。相关法律可能会在未来几周内进行起草。然而,PV Austria表示,其对该计划能否完全成功仍持保留意见。

“可再生能源的扩张,除了依靠联邦政府以外,还需要依靠联邦各州和积极的空间能源规划,”Immitzer解释说,“《可再生能源扩张加速法案》可以成为一个很好的基础——但前提是每个参与者都能肩负使命,共同努力。”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