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至2021年期间,积雪损坏日本30 MW光伏系统

Share

在其最新的研究中,NITE将近年来住宅光伏系统与积雪相关的损坏报告增加的原因,归结为日本东北和北海道地区的暴风雪。

NITE表示:“四年来,降雪对光伏系统造成的损害相当于约75,000个家庭的住宅太阳能电池板的输出电量。”同时,其指出,受影响系统的总容量约为30 MW。

NITE在2018年至2021年期间记录了43起住宅光伏系统冰雪相关事故。该研究所表示,事故经常涉及模块框架的损坏。NITE指出,在某些情况下,这些系统的倾斜角度小于0.6度,这使得雪更难从面板上滑落。

该研究所敦促光伏系统业主定期进行现场检查,使用监控摄像头,并在早期实施除雪。他们还建议制定除雪计划。 

NITE表示:“在项目规划之前,为除雪制定预算可能是一个很好的举措。”NITE在开放式资料库中提供了其大部分数据。

2021年,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的科学家提出了一组新的参数,对原有的短期模型进行了改进,用以预测积雪对光伏装置的影响。这些参数包括辐照度对背板的升温效应、热容量和透过积雪的辐照度。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