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罗地亚、匈牙利、葡萄牙因未推广可再生能源将面临欧盟制裁

Share

欧盟委员会决定,将克罗地亚匈牙利葡萄牙诉至欧盟法院(CJEU),因其对可再生能源开发支持不足。欧盟委员会要求对这三个成员国实施金融制裁,原因是它们未能将《欧盟可再生能源指令》转化为国家立法。

欧盟成员国必须在2021年6月30日前将欧盟指令纳入本国法律。 2022年5月,欧盟委员会表示,它向克罗地亚、德国、匈牙利、葡萄牙和罗马尼亚发送了合理意见,因为它们未能向欧盟提供“欧盟指令条款转化成国内相应法规的清楚、准确的信息”。

它还向塞浦路斯、希腊、爱尔兰和卢森堡发送了意见书,因为上述国家“仅通报了部分”国家措施。欧盟委员会给每个国家两个月的时间来履行这一转换义务。

欧盟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迄今为止,克罗地亚、匈牙利和葡萄牙是仅有的三个未向欧盟提供任何相关表格或解释性文件的成员国,它们没有向欧盟说明如何通过国内法规阐释欧盟指令的每一项规定。因此,欧盟委员会将这些成员国提交给欧盟法院。”

根据欧盟法律,如果欧盟成员国在规定的期限内没有遵守合理的意见,欧盟委员会可以将其转交给CJEU,并要求实施经济制裁。

2018年通过的《可再生能源指令》为未来十年电力、供暖、制冷和运输领域的可再生能源发展提供了法律框架。它设定了欧盟层面的约束性目标,到2030年可再生能源至少占32%,包括对可再生能源发展具有成本效益的各项支持措施。同时,欧盟还要求成员国简化可再生能源项目的行政程序。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