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开发商积极建设25 GW太阳能

Share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每月披露的新增产能显示,能源转型正在顺利进行。在美国各地,被列为积极在建项目的总容量超过25.4 GW。根据EIA的报告,这些在建项目将使太阳能装机量在美国电网现有的107.5 GW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加。

据EIA报道,全国范围内1 MW或1 MW以下的小型太阳能项目总量估计为39.5 GW,而超过这一阈值的公用事业规模项目总量接近68 GW。根据最新的EIA数据,目前美国有366个公用事业规模的项目正在积极建设中。这些项目的平均规模为69 MW。其中,166个项目已完成50%或以上,实现新增容量10.2 GW。

在建项目中,规模最大的是Gemini Solar项目,由Quinbrook公司旗下的一家名为Primergy的基建公司负责开发。该项目完成后将为内华达州电网增加690 MW的电力。除Gemini Solar项目以外,最大的七个项目都位于德克萨斯州,项目平均发电量为405 MW。 

德克萨斯州是公用事业规模太阳能项目建设的主导州,全州共有28个项目,总发电量为6.7 GW,平均项目规模约为240 MW。该州最大的在建项目为500 MW。

佛罗里达州在公用事业规模的项目建设上取得了重大进展。目前正在安装的68个项目,总容量略低于5 GW,平均规模为73.4 MW。值得注意的是,佛罗里达州的项目设计非常统一,其中65个项目的装机容量均在74 MW至75 MW之间。

紧随其后的是加利福尼亚州,目前有3.2 GW的项目正在积极建设中,该州更注重分布式项目。EIA报告显示,目前在建的45个项目中,平均铭牌容量为75 MW。该州最大的在建项目为300 MW。

全国还有1.96 GW的项目已经完全建成,正在等待最终批准,以实现商业运营。有48个项目属于这一类,平均容量为41 MW。其中8个项目是明尼苏达州的1 MW太阳能设施。明尼苏达州此类规模的小型社区太阳能项目安装表现突出,闻名全国。

太阳能目前处于美国脱碳经济计划的中心领域,2025年高可行性公用事业规模电力计划容量的70%。

现在看来,太阳能作为一种关键能源的崛起似乎是不可避免的,但它的命运并不总是注定的。不到十年前,这项技术贡献的电力可以忽略不计,EIA直到2014年才开始报告每年的光伏净发电量。在那一年,太阳能为美国电网贡献了27 TWh的电力。短短七年后,光伏发电量在2021年达到164 TWh,翻了六倍。

这一进展的取得,得益于产业政策支持、规模经济、技术效率的提高和商业创新。多年来,平准化能源成本(LCOE)一直在下降,随着气候变化的威胁逐年增加,太阳能和能源存储的好处变得更加明确。

展望未来,项目建设有望继续加快。《2022年通货膨胀消减法案》包含3700亿美元支出,用于可再生能源和气候相关措施。同时,该《法案》还呼吁,到2030年将碳排放减少40%。普林斯顿大学与达特茅斯学院、Evolved能源研究所、Carbon Impact Consulting公司合作,发布了一份快速能源政策评估和分析工具包(REPEAT),概述了该法律的潜在影响。

不夸张地说,这对美国太阳能行业的影响可能是巨大的。普林斯顿大学的报告称,太阳能的部署可能会从2020年时每年10 GW的新增产能,加速到2024年时每年49 GW的公用事业规模的太阳能新增产能,每年新增容量提升将近5倍。普林斯顿大学表示,到2030年,每年新增的太阳能部署可能远远超过100 GW。

到2030年,太阳能领域的投资可能达到3210亿美元,几乎两倍于现行政策预期的1770亿美元。报告称,IRA将在未来十年为美国新能源供应带来近3.5万亿美元的累积资本投资。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