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提高太阳能组件回收费用

Share

荷兰政府宣布,计划从7月1日起提高太阳能组件回收费用。

“最初,对销售的电池板的收费为每吨6.50欧元,但是,这一费用很快将要增加到每吨40欧元,”荷兰Stichting Zonne-energie Recycling公司(ZRN)运营经理Jan Willem Jehee告诉《光伏杂志》。他指出,新的费率至少将适用到2025年底。“这笔费用将用于太阳能电池板回收,因此不会用于补贴任何东西。这是一种缓冲,以便在未来废弃电池板数量急剧上升的时候,维持价格稳定。”

光伏组件进口商必须向荷兰非政府组织OPEN基金会支付费用。

“OPEN基金会将根据与市场达成的条件建立担保基金,”ZR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其中一项重要的前提条件是创造公平的竞争环境。这意味着OPEN将采取必要措施,确保每个荷兰制造商或荷兰进口商支付回收费用。”

一家未具名的研究机构向OPEN基金会提供了一份荷兰进口商名单。OPEN基金会将与名单上所有未注册的进口商进行接触,以确保其完全遵守规定。此外,基金会正在为引入可视回收费做准备。

Jehee说:“可视的回收费需要在发票上设立单独一栏,注明回收费用。”

ZNR声称,担保基金将为满足《废弃电气和电子设备(WEEE)指令》条件的行业提供支持。

“立法者的要求之一是,确保有足够的资源支持太阳能电池板回收,”ZNR补充道,“现在建立这支担保基金,满足了上述需求,未来的利率也可保持稳定且可预测。”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