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纬度测试显示垂直屋顶光伏系统冬季多发电30%

Share

挪威初创公司Over Easy报告了其使用了专门设计的太阳能组件的垂直双面屋顶光伏系统的初步结果。该阵列位于奥斯陆附近的Vestby,挪威能源技术研究所(IFE)帮助公司进行了测量。

首席执行官Trygve Mongstad告诉《光伏》杂志:“与传统平屋顶解决方案相比每年总发电量可高出30%。

2022年,该垂直光伏系统每安装1kW就发电1070 kWh,Mongstad说,与之相比,同一地点安装的传统屋顶阵列每kW发电量约为800 kWh。

Mongstad补充说:“另外两个采用HJT电池的5 kW装置也于2022年2月和5月在挪威奥斯陆投入运行,与传统的10度倾斜平屋顶太阳能装置相比,相应时间段的发电量高出30%以上。降雪通常不会对发电构成问题,即使地面上积雪有一米厚,电池板也竖立在屋顶上。”

公司目前在其示范装置中使用双面性系数为77%至81%的PERC电池或90%的HJT电池。

Mongstad解释说:“这些装置的地面覆盖率约为50%。太阳能电池板高约20 cm,行间距为40 cm。这些装置被放置在常见的深色或浅灰色屋顶沥青卷材上。”

装置中包括一个安装系统和太阳能电池板的预装套件,制造商说这简化了安装工作。每个单元尺寸为1600 mm x 1510 mm x 350 mm,重量为24.5 kg,还采用了IP68外壳等级和3.2毫米双钢化玻璃。

Over Easy表示计划与中国和西班牙的生产伙伴合作,并在秋季开始生产太阳能组件。目前,它使用的是未披露身份的亚洲制造商提供的太阳能电池。

Mongstad在5月告诉《光伏》杂志:“我们正在挪威和西班牙进行组装,截至目前我们试点装置的单元100%为欧洲制造,包括太阳能电池板。”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