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着手提高可再生能源目标至42.5%

Share

欧盟计划到2030年将具有约束力的可再生能源目标至少提高到42.5%。欧洲议会和欧洲理事会今天达成临时协议,确认将提高目前32%的可再生能源目标。

如果该项协议获得正式通过,将使欧盟现有的可再生能源份额几乎翻倍,并将使欧盟进一步实现欧洲绿色协议RePower EU能源计划的目标。

在长达15个小时的谈判中,各方还就2.5%的指示性目标达成了一致,这将使欧盟的可再生能源份额达到行业组织——欧洲光伏产业协会(SPE)所倡导的45%的目标。

“当谈判人员表示这是唯一可能的交易时,我们相信了他们,”SPE首席执行官Walburga Hemetsberger说,“至于2.5%的指示性目标,现在的任务是利用欧盟手头的工具来确保其达到最高水平。当然,45%是下限,不是上限。我们将努力在2030年之前提供尽可能多的可再生能源。”

据称,欧盟将通过加快和简化许可程序来提高可再生能源的份额。可再生能源将被视为压倒一切的公共利益,成员国将被指示在可再生能源潜力大、环境风险低的地区为可再生能源落实“指定开发区域”。

这份临时协议现在需要欧洲议会和欧盟理事会的正式通过。一旦这一进程完成,新的立法将在《欧盟官方公报》上发表并生效。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