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光伏装机容量超29 GW

Share

根据国家电力能源局(Aneel)的数据,巴西的太阳能装机容量已超过29 GW,其中8624 MW来自集中式发电厂,另外20580 MW来自单个规模5 MW以下的小型和微型发电厂。仅今年一年,巴西就新增了至少1437 MW的分布式发电装置和至少1153 MW的集中式发电装置。

住宅系统占目前发电量的三分之一以上,即10400 MW,其中10123 MW来自单体规模80 kW以下的系统。

Aneel报告称,在集中式发电领域,目前仍有超过104.4 GW的中标项目正在建设或开发中。大型项目预期将为自由市场的发展提供支持,并为能源密集型的绿色氢生产提供电力。

至于分布式发电领域,仅在1月1日前申请并网的项目,截至2月份,就已超过了30 GW。分布式发电领域尽管增速放缓,但仍在继续增长。

分配和传输网络仍然是一个障碍

无论是集中式发电还是分布式发电领域,项目能否顺利联网仍然是其执行运营的障碍。电网补贴价格的终止,是近年来太阳能发电项目联网申请订单激增的原因之一。

对于在2022年3月2日之后申请补助的集中式发电项目,其使用输电系统(TUST)的50%电价折扣将终止。在此截止日期之前申请补助的项目,只要在Aneel批准后48个月内开始运营,仍可获得折扣价格。此外,Aneel将继续批准符合条件的新项目的补助申请。

在分布式发电领域,2023年1月7日之后提交并网申请的项目,将逐步支付配电系统的使用费。对于安装在消费点的500 kw规模以下的系统,配电使用费从15%开始收取;对于远程自用或共享发电的大型系统,1月7日以后提交并网申请的订单,将需要全额支付相关费用。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