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消除发展大规模太阳能的法律障碍

Share

罗马尼亚总统已通过一项新法,简化在可建设用地上开发可再生能源项目的许可流程。 在此之前,罗马尼亚议会于1月通过了第50/1991号法律修正案。这些修正案允许光伏、风能、生物质、生物质液、生物质燃气、储能项目和变电站在建面积小于50公顷的农业用地上。政府此举是为了取消获得区域城市规划(PUZ)的要求,这是许可流程中最耗时的阶段之一。

随着2023年6月10日第166/2023号法律通过,罗马尼亚也将取消对可建设用地的PUZ要求,项目开发商也只需获得一次所有建筑许可的批准。例如,过去如果开发商想在一块130公顷土地上建造一个130 MW项目,则必须将项目分成三部分,并为每一部分单独申请批准。

律师事务所Vlasceanu & Partners的合伙人Daniel Vlasceanu告诉《光伏》杂志:“这清楚表明立法者支持可再生能源发展的意图。除免除与PUZ有关的要求外,在一张城市化证书基础上可开发多个项目,这显然将减少官僚主义,旨在简化大型项目许可。”

Vlasceanu说,新举措将使大型可再生能源项目的许可流程缩短几个月。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