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光伏满足荷兰18.9%电力需求

Share

荷兰Nationaal Klimaat平台报告称,2023年上半年,光伏发电约占该国电力需求的18.9%。

整个期间内太阳能在可再生能源中占比最高,其次是陆上风电(14.2%)、海上风电(8.6%)、生物质发电(7.8%)和水电(0.1%)。总体上,可再生能源占电力结构的49.6%,高于前一年的约43%。

Nationaal Klimaat平台说:“6月光伏发电达到新高峰,超过所有电力的三分之一。6月有大约140个小时来自太阳能和风能的可持续发电量大于荷兰的总电力需求。”

该机构说,可再生能源份额增加的原因主要是整个上半年总电力消耗减少,并指出清洁能源可能很快超过50%大关,因为更多风能和太阳能发电站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前并网。

该机构表示,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增加并没有导致负电价,并补充说邻国需求有助于防止此种情况发生。

根据荷兰国家区域电力和天然气网络运营商协会Netbeheer Nederland的一份新报告,到2050年荷兰太阳能总装机容量可达100 GW至180 GW。 根据荷兰统计机构CBS的最新数据,截至2022年6月底,该国累计光伏装机容量达到16.5 GW,并表示该国在2021年已安装3803 MW,在2022年已安装3882 MW。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