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太阳能装机量达70 GW里程碑

Share

截至2023年6月30日,印度累计安装了70.10 GW的太阳能发电容量。此外,能源部长RK Singh本周向议会报告称,目前仍有55.90 GW的光伏容量正在安装中。

在印度所有的邦和中央直辖区中,拉贾斯坦邦以17.8 GW的光伏发电量处于领先位置,古吉拉特邦以10.1 GW的容量紧随其后,而卡纳塔克邦则以9 GW的容量位居第三。

印度国家太阳能研究所(NISE)估计,假设印度将3%的荒地用于安装太阳能发电设施,则印度太阳能发电潜力约为748 GW。

拉贾斯坦邦的太阳能潜力最高,为142310 MWp,其次是查谟和克什米尔,为111050 MWp。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