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erdrola开始向葡萄牙最大的泵站注水

Share

Iberdrola已经开启Alto Tâmega水库的蓄水过程,该水库是葡萄牙最大的抽水蓄能电站的重要组成部分。整个项目包括一个160 MW的Alto Tâmega水电站,一个880 MW的Gouvães抽水蓄能电站和一个118 MW的Daivões水电站。这三个电站自2022年以来均一直处于运营中。

Alto Tâmega水坝呈弧形,采用独具特色的双曲设计,坝高104.5米,建造使用混凝土22万立方米,它的建成,标志着一个重要的里程碑。随着建造阶段的完成,现在的工作重心主要放在Alto Tâmega水库的蓄水上。这是最为重要的一步,有助于利用水资源,在位于大坝底部的Alto Tâmega发电厂生产可再生电力。

在详细阐述技术细节时,Iberdrola强调其在最近关闭了导流隧道。在接下来的三个月里,一个长达28米的巨大混凝土塞子,将在隧道内精心建造,这项措施十分关键,旨在确保在设施的整个运营生命周期内,全面持久地关闭引水隧道。

在这三个月的时间里,河水将通过大坝底部的出口继续循环,保持连续的自然节奏。

Iberdrola表示:“Tâmega水电综合体是葡萄牙历史上最大的能源项目之一。”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