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水化学透露计划生产基于钙钛矿的太阳能薄膜

Share

日本塑料制造商积水化学宣布公司希望在2025年将其轻量化钙钛矿太阳能光伏技术商业化。

积水化学的一名发言人向《光伏》杂志透露道,“公司目前正在实验室的小型设施上进行生产,大规模生产设施的选址尚在考虑中。投资预计为至少100亿日元(6800万美元)。”

关于公司参加即将在日本举行的世界博览会,积水化学在最近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其薄膜技术目前已在30厘米宽卷对卷工艺中进行生产,展现出15.0%的转换效率。该技术还有一项专有的“密封、薄膜生成、物料和工艺技术”,据称耐用性可达10年。

积水化学研发的一款太阳能薄膜

图片:积水化学

为实现公司2025年的目标,积水化学宣布开展一系列测试技术和验证应用的项目。比如,公司宣布了一个多年的项目,在大型数字咨询与IT服务公司NTT Data所拥有的繁忙都市区建筑物上进行测试安装。作为第一步,积水化学正在其大阪研发院开展测试,验证可行的安装方法和结构安全性,包括风力荷载。

此外,另一个测试安装将在东京市政府的一个污水处理厂完成。之前的公告提到,日本最大的电力公司JERA将在几个电站完成户外实验,并与运营大阪、京都和日本西部铁路的西日本铁路公司开展合作。

公司希望通过参与绿色创新基金支持下的研究合作中加快卷对卷工艺的开发。绿色创新基金是日本新能源产业技术综合开发机构(NEDO)的一项计划。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