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离网太阳能套件销量达950万套

Share

全球离网照明协会(GOGLA)的最新报告显示,2022年全球太阳能套件(包括手提灯、多光源系统和太阳能家用系统)的销售量达到了950万套,其中2022年7月至12月期间售出520万套。

国际太阳能联盟(International Solar Alliance)总干事阿贾伊·马图尔(Ajay Mathur)在南亚分布式能源国际论坛(SAFDE)上发言时表示:“这清楚地表明,我们开始认识到太阳能套件的价值,同时也重视离网利用架构。”SAFDE论坛是由GOGLA组织的,并获得了印度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门和Good Energies Foundation的支持。

Gogla的全球离网太阳能市场报告基于该协会旗下离网太阳能和节能设备制造商的销售数据。报告称,在2022年下半年售出的520万套套件当中,320万套以现金出售,还有200万套是现收现付(PAYGo)的。销售产品包括311万个便携式手提灯、108万套太阳能家用系统和101万套多光源系统。

2022年下半年的太阳能家用系统(包括所有11峰瓦及以更高瓦数的产品)销量达到了108万套,与上半年相比增长了69%。在2022年7月至12月期间售出的所有太阳能家用系统中,90%是现收现付的。

该报告指出,随着太阳能套件的产品组合从传统的离网产品(如手提灯和即插即用套件)向弱电网产品演变,印度太阳能套件的销量持续下降。尽管如此,手提灯及其他离网太阳能解决方案仍然在印度市场中用作户外用途、电网备用电源或作为电网之前的主要电源。

2022年下半年,印度离网太阳能套件的销量为43.22万套。太阳能家用系统在总销量中所占比例不到1%。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