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批准了电池储能开发可行性缺口补助计划

Share

以总理纳伦德拉·莫迪为首的印度联邦内阁批准了为开发BESS制定的VGF计划。该获批计划设想以VGF的形式提供高达项目资本成本40%的财政支持,以实现到2030-31年开发4 GWh BESS项目的目标。此举有望降低电池储能系统成本,提高其可行性。

为发展BESS计划而批准的VGF的启动资金支出约为11.3亿美元。在VGF的支持下,该计划的目标是实现每千瓦时5.50至6.60卢比的平准化储能成本(LCoS),使存储的可再生能源成为应对全国峰值电力需求的可行方案。将根据BESS项目实施的各个阶段分五次拨付VGF。

为保证消费者能够享受该计划带来的利好,BESS项目将至少为配电公司(discoms)分配85%的储能容量。这种方法将推进可再生能源并入电网,抑制浪费,优化输电网络利用率,从而减少投入高昂成本升级基础设施的必要性。

将通过透明的竞争性招标过程遴选可获得VGF补助的BESS开发商,为公有和私营部门实体创造公平的竞争机会。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