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首个水渠上盖太阳能灌溉项目上线

Share

菲律宾政府下属灌溉发展与管理公司——国家灌溉局(NIA)上周宣布,该国明年计划开发183个太阳能灌溉项目,相较今年完成的147个项目,增长24.4%。

今年的项目共计灌溉农业用地830公顷,总花费1,643,583,002菲律宾比索(2900万美元)。截至9月15日,已有17个太阳能灌溉项目竣工。该机构估计,明年的项目预计将花费1,720,984,000菲律宾比索,可灌溉2,168公顷农业用地。

在已完成的项目中,有两个光伏阵列被部署在灌溉渠的顶部。水渠上盖太阳能项目正在世界各地激增。西班牙、印度、法国、 美国和巴基斯坦等国均宣布了最近的项目,但迄今为止只有少数项目得以实现。这些项目在不占用土地并减少水分蒸发的情况下提供电力。

两个项目位于吕宋岛的中部,分别是马拉米格的350公顷Buspan太阳能泵灌溉系统和提巴甘的Anbuspa太阳能泵灌溉系统。后者复制了Bulacan的NIA地区三期项目,该项目在灌溉渠顶部安装了155块容量为60 KW的太阳能电池板。

该机构表示,他们正在推广太阳能灌溉项目,致力于用太阳能泵取代“昂贵的柴油泵”,并坚信太阳能是所有可再生能源中“最易获得且最具经济可行性”的能源。

“随着汽油和柴油价格的飙升,这些项目可以继续用来灌溉土地而无需承担高昂的燃料成本,”该机构在声明中表示,“该技术由太阳能电池板、泵、电子泵控制器、存储罐和传输系统组成。由于运行成本低,太阳能泵被认为比燃料灌溉泵更具成本效益。”

根据国际可再生能源署(IRENA) 2022年发布的一份报告,菲律宾的目标是到2030年实现清洁能源安装量达15 GW,由于该国的群岛性质,该国可能更侧重于微型电网和独立的清洁电力系统。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