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RC数据显示,美国太阳能发电能力有望在2030年超过天然气

Share

FERC的新能源基础设施报告显示,太阳能在美国能源结构中拥有最大的增长份额。

在1月至8月期间,太阳能新增装机容量略低于9 GW,占新增装机总量的40.5%,同比增长36%。

风电新增装机容量2.7 GW,约占新增装机总量的12.5%。包括太阳能、风能、水电、地热和生物质能在内的可再生能源,占新增装机总量的54.3%。

为了取代化石燃料,脱碳能源的发展前景广阔。从可用发电装机总量的角度来看,天然气仍居首位。超过44%的可用发电能力来自天然气,其次是煤炭、风能、水电和太阳能。

FERC预测,未来几年太阳能将获得强劲增长。其预计,到2026年8月,新增太阳能产能“极有可能”将超过83 GW。到那时,预计新增装机量为4 GW的天然气明显将相形见绌。

FERC表示,“极有可能”实现的83 GW新增太阳能装机量可能还相对保守,在三年期项目流程中,有超过214 GW的太阳能新增容量。

目前,天然气的可用装机容量为564 GW,太阳能为92 GW。展望未来三年,如果太阳能

发电项目全部并网,其装机容量将达到306 GW。这些数据表明,随着项目的健康发展,到2030年,太阳能有可能取代天然气成为第一大电力来源。

要想成为最大的电力供应商,需要大量的资金。荣鼎咨询公司(Rhodium Group)和麻省理工学院(MIT)的一份报告显示,去年(2022年7月1日至2023年6月30日),美国在清洁能源、清洁交通、建筑电气化和碳管理方面的总投资额达到2130亿美元。

2130亿美元的投资额相较2021/2022年的1550亿美元,增长了37%。清洁能源投资每年保持强劲增长。2018/2019年,清洁能源总投资额达到810亿美元,此后每年都在攀升。

近年来,清洁能源技术的国内制造日益受到关注,丰富的税收抵免和激励措施成为一种吸引力量。2022/2023年,制造业投资总额为390亿美元,相较上一报告期内的170亿美元,增长了一倍多。

太阳能是2023年第二季度最大的能源和工业投资类别,吸引了86.2亿美元的投资,其次是储能和风能,分别吸引了40.8亿美元和20.3亿美元的投资。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