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yco在德国绿色屋顶上运行垂直光伏系统

Share

Solyco在德国两个不同地方部署了该公司首个垂直屋顶光伏系统。

这家总部位于德国的公司将其Solon系统称为住宅和商业平屋顶市场的理想解决方案,尤其是对于所谓的覆盖着低维护花园和植物的绿色屋顶。

其中一个系统位于汉堡。这个容量为10 kW的项目由68个垂直安装的电池组件构成。另一个阵列位于汉诺威,总装机容量为12.64 kW,包括79个电池板。

这两个装机项目均采用由隧穿氧化钝化接触(TOPCon)电池构成的玻璃-玻璃双面组件,以垂直布局安装,最大程度减少下方植被上的遮阴。压载式支架系统提供支撑的同时还避免了在屋顶上钻孔。

该公司称,垂直方向在早上和晚上提供峰值功率,而在中午东-西方向形成谷值。

Solon系统依托小于标准尺寸的无框架定制设计组件,尺寸为2,011 mm x 415 mm,额定功率为160 W。重量约为23 kg/m2。电池板前后均采用3.2毫米玻璃板,包括42个M10大小的TOPCon电池。该公司表示,系统标称装机容量为100W/m2。

通过交叉撑条连接水平和垂直铝型材的下部结构。由型材连接件固定稳定的连接,并用M6有头螺钉和安全螺母紧固。金属支架和硬件上的黑色涂层据称满足了此类应用领域要求的美观性。

Solyco的产品经理Philip Kallenberg告诉《光伏》杂志,之所以选择TOPCon电池而不是钝化发射极和背面接触(PERC)电池的主要原因是,前者可实现约“85%的双面系数”,这会带来全天“更平衡的能源生产”。

“垂直光伏系统与绿色屋顶结合,是适用于任何平屋顶的理想屋顶安装策略。它将绿色屋顶的生态优势与当地的可再生能源生产融为一体,”Solyco首席技术官Lars Podlowski告诉《光伏》杂志。

该公司已完成风洞实验并证实该系统没有出现阻力或升力。Kallenberg表示,风荷载主要对第一排和最后一排组件产生影响,因此相较于传统水平安装所需的压块较少。

“只有第一排和最后一排需要压块底座防止位移,”Kallenberg表示。

近期在汉诺威和汉堡安装的试点系统已在公司柏林总部附近的户外完成了该系统较早版本的测试。Solyco与ISC Konstanz、柏林工程和经济应用技术大学合作开发技术,并获得德国联邦经济事务和气候行动部(BMWK)中小企业计划(ZIM)的资金支持。 Solyco通过经销商和合作伙伴销售系统,比如总部位于德国的Optigrün International。通过了包括IEC 61215: 2016、IEC 61730: 2016在内的多项认证,产品质保和线性性能质保25年。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