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今年前9个月新增8.5 GW太阳能

Share

JMK Research的最新报告表明,印度在2023年前九个月(即1月至9月)的太阳能装机容量约为8.5 GW,与2022年同期相比下降了25%左右。

新增的8.5 GW容量包括5.06 GW公用事业规模太阳能、3 GW屋顶太阳能以及0.4 GW的离网太阳能发电量。在2023年1月至9月期间,印度公用事业规模太阳能装机量(5.06 GW)与2022年同期装机量(9.3 GW)相比下降了84%。而屋顶太阳能装机量(3 GW)同比增长2.3倍。

JMK Research透露,2023年1月至9月风电新增装机容量为2.28 GW,与2022年前9个月新增的1.02 GW相比增幅高达123%。

就截至2023年9月30日的累计太阳能和风能装机容量而言,阿达尼集团位列第一,其太阳能运营规模约为8.3 GW,另有20.4 GW的项目正在建设中。

2023年第3季度

在2023年截至9月份的第三季度,印度新增了约0.85 GW的公用事业规模太阳能发电量以及0.7 GW的屋顶太阳能发电量。 在各大逆变器供应商当中,阳光电源(Sungrow)名列前茅,其次是Sineng和FIMER。 晶科能源(Jinko)在太阳能组件供应商当中排名第一,占总出货量的23.5%。

预测

据JMK Research分析师预计,接下来两个季度的太阳能和风力发电新增装机容量可能分别达到4.8 GW和2.2 GW左右。

印度预计2023年全年将新增大约11 GW太阳能发电量,包括7 GW公用事业规模太阳能、3.5 GW屋顶太阳能以及500 MW离网光伏组件发电量。而在风电领域,2023年可能新增约3 GW的发电量。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