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Blu Energy有机液流电池将在微电网和寒冷气候中测试

Share

虽然液流电池已诞生一段时间,但始终未能获得投资者的青睐和追捧。但该领域最有前途的初创公司之一,德国CMBlu Energy最近获得了超1亿美元投资,并正在逐步扩大其市场影响力。

CMBlu的技术最近引起了美国能源部清洁能源示范办公室(OCED)注意,并已委托两家著名实验室(DoE的阿贡国家实验室和爱达荷国家实验室)进行验证。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两家国家实验室将部署和评估CMBlu Energy的有机固态液流电池技术,以便为增强微电网复原力提供洞见。该项目还旨在通过降低充电设施安装及运营成本,使农村和服务不足的社区更能负担电动汽车的快速充电。

9月,OCED将该项目选为长期储能实验室征集的六个示范项目之一。

CMBlu Energy总裁Ben Kaun表示:“我们很荣幸能与两个推动清洁能源发展的杰出研究团队一起参与项目。阿贡和爱达荷国家实验室独有的能力和资源将使 CMBlu加快有机固态液流电池解决方案的商业化进程。我们的长效储能旨在支持电网复原力及电动汽车快速充电和微电网应用集成,本次示范是验证其实际性能的绝佳机会。”

该项目将横跨两个地区。在中西部,阿贡实验室的研究人员计划在智能能源广场展示CMBlu技术的有效性。该广场由加油站经全面翻新并重新利用而来,旨在对电动汽车充电、可再生能源、建筑系统和能源存储的集成和管理进行研究。阿贡研究人员将收集数据并分析该技术如何为现实世界的应用场景提供信息。

阿贡固定式储能项目负责人、电池科学家Sue Babinec说:“示范项目,尤其是国家实验室的示范项目,能有效地深化我们对关键用例中新技术的理解。这个合作项目将验证CMBlu有机固态液流电池,同时提供电动汽车向服务不足社区扩展的途径。”

在位于爱达荷州的爱达荷国家实验室电池测试中心,研究人员将进行性能测试,包括评估有机固态液流电池在不同温度下的性能。严格测试对于确保该技术在不同环境下的可靠性至关重要。爱达荷国家实验室中心是DoE能效与可再生能源办公室(EERE)的主要电池寿命和性能测试中心。

爱达荷国家实验室的知名科学家Kevin Gering说:“项目的出色工作提供了独特的途径,展示[爱达荷国家实验室]和阿贡有何优势,探索液流电池在低于室温的温度下性能如何,这关乎北纬和冬季条件下的储能需求。我们热衷于运用集体专业知识来探索CMBlu有机固态液流电池的性能,以便为该技术找到能长足发展的关键利基市场。”

其他氧化还原液流电池使用金属离子作为电解质,而CMBlu有机固态液流电池则使用碳基分子。据该公司称,某些碳基分子具有氧化和还原或充电和放电的固有能力。此类分子是为所有活电池提供能量的“氧化还原”反应的基本要素。

能量转换器堆栈是CMBlu模块化氧化还原液流电池技术的核心。还原和氧化过程虽然相互分离,但都在这些堆栈中进行。据CMBlu称,电池输出取决于电极的材料和表面积,以及氧化还原过程的动力学。增大电池堆栈尺寸可获得更高的输出功率。

CMBlu在两个独立储罐中注入固体聚合物,再将其转移到液态电解质中,并将之泵入电极堆栈进行充电和放电循环。

该公司的储能技术主要用于大规模、多小时的固定项目。该公司表示,只要维护得当,“可能做到无限的”循环寿命,效率高达90%,接近锂离子电池95%的效率。CMBlu表示可以很容易将之扩展到GW规模。据称该技术属于“不易燃”。

该公司目前正在美国和欧洲开发多个试点项目,以展示其技术,与威斯康星州的WEC Energy Group、亚利桑那州的Salt River项目以及欧洲数个地方都有合作项目,其中包括奥地利能源供应商Burgerland Energie的300 MWh项目。

CMBlu凭借其有机液流电池技术荣获2018年《光伏》杂志年度大奖。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