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展示氢源热泵的潜力

Share

新研究表明,使用氢源热泵为英国家庭供暖,可以显著减少全球能源供应链的碳足迹。

研究人员对使用氢源热泵供暖的家庭进行了供应链分析,将氢源热泵与使用空气、地面和水作为能源的热泵系统进行了比较。来自谢菲尔德大学高级资源效率中心的研究人员认为,这是首次对氢作为热泵能源进行的研究。

他们的研究结果表明,氢基热泵使用来自可再生能源的绿色氢能源,而不是依赖来自电网的电力,因此可为英国市场提供了一个“有前途的选择”。氢基热泵有望减轻全国电网压力,最大限度地减少与供应链相关的环境影响。丰富的可用性、最低的排放、显著的温室气体减排效果和可逆的生产过程被视为氢能源的主要优势。

目前,使用天然气锅炉运行的集中供暖系统是英国家庭的主要供暖系统。英国家庭最近经历了能源价格飙升,而环境污染和现有锅炉依赖化石燃料等问题对英国建筑行业的可持续性、能源安全和弹性构成了重大威胁。

英国政府制定了一个全国性目标,即到2026年,新建住宅建筑不再使用化石燃料供暖系统。英国政府在其供热与建筑战略中,设定了到2028年每年至少安装60万台热泵的目标。该战略承认氢能源在热量脱碳方面的潜在贡献,指出到2035年氢能源可以满足多达400万户家庭的需求。

研究报告指出,热泵市场及其供应链“将在塑造英国能源安全和弹性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研究人员表示,他们希望该项目将帮助政策制定者和其他利益相关者为热泵选择更环保的供应链途径,增强英国能源供应的弹性。

“本研究强调了热泵净零排放战略在减轻生态影响、吸引投资、获得地方当局支持以及影响决策者分配更多财政资源以扩大可再生能源并将其纳入电网方面的潜力,”谢菲尔德大学先进资源效率研究主任兼能源研究所(Energy Institute)联合所长Lenny Koh教授表示。

研究报告得出结论,英国在国内制造和推进氢能源生产系统方面具有巨大的潜力。报告建议,英国应同时加强热泵供应链以及电解等制氢技术的供应链。报告还呼吁发展制造能力,在英国提供热泵机组所需的所有主要部件,包括压缩机、蒸发器、阀门、管道、绝缘材料和制冷剂。

“研究结果还可帮助政策制定者选择更可持续的供应链方案和路线,以应对气候变化,减少毒理学和全球变暖的破坏性后果,”研究人员总结道,“这些行动旨在提高英国能源可持续性、弹性和安全性,将为广泛的行业和部门带来可观的直接和间接效益。”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