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P可再生能源公司试运行葡萄牙第二个太阳能-风力混合发电项目

Share

EDP可再生能源公司是葡萄牙电力公司EDP的可再生能源部门,该公司已将葡萄牙第二座混合发电园区投入试运行,该园区将风能和太阳能在同一地点结合了起来。

该混合项目包括Monte de Vez太阳能发电厂和容量为22.8 MW的São João风电场。EDP可再生能源公司在现场安装了36000块双面光伏发电板和13台风力涡轮机,“由于风能和太阳能发电之间的互补性”,利用现有的电网,该混合发电园可以保持更加稳定的能源供应。

EDP可再生能源公司表示,该项目每年将生产79 GWh的可再生能源,足够满足该地区23,000个家庭全年的用电需求。

葡萄牙EDP再生能源公司负责人Hugo Costa表示:“无论是通过投资新的可再生能源项目,还是优化已经服务于其所在地区的项目,该混合项目是EDP继续加速国家能源转型战略的一部分。”

葡萄牙首个太阳能和风能混合发电园于2023年1月由EDP可再生能源公司投入试运行。该综合体位于伊比利亚半岛,在瓜达市的Mosteiro风电场中增加了Mina de Orgueirel光伏电站。

该项目第一年的发电量为37.4 GWh,相当于为1.1万户家庭提供足够的电力。

EDP还在西班牙波兰安装了第一个太阳能和风能混合项目。今年1月,该公司宣布了其在荷兰的首个光伏项目。

该公司声称在葡萄牙和西班牙有超过1,600 MW的混合项目正在研究或开发中。该公司表示,这些项目正处于不同的成熟阶段,预计将在未来几年内投入使用。

葡萄牙政府设定的目标是,到2030年,可再生能源发电将占总发电量的85%。2023年11月,该国实现了某个周末完全由可再生能源进行供电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