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房地产公司签署风能、太阳能和水力发电承购协议

Share

Growthpoint Properties已与南非绿色能源供应商Etana Energy签署了一项购电协议(PPA),提供195 GWh的年可再生能源发电量。这占到Growthpoint当前年用电总量的32%,将用于其在全国多个司法管辖区的商业地产建筑。

该协议被称为南非首个跨司法管辖区、多建筑、多种来源可再生能源的电力输送协议,将使Growthpoint的租户能够获得绿色能源。PPA的期限和财务条款未予披露。

Etana将覆盖Growthpoint参与建筑70%的电力消耗,并让其中一些建筑物的租户能够购买100%的可再生能源电力。所输送的可再生能源主要是风能,还有较小一部分的水力和大规模太阳能。

Growthpoint将拥有独家购买权,每年从由塞伦盖蒂能源公司(Serengeti Energy)开发、拥有和运营的5 MW水力发电厂购买其大约30 GWh的全部发电量。

这座发电厂位于莱索托高原水利工程的阿什河上,靠近南非自由邦省的克莱伦斯。目前,这座水力发电厂已完成融资,正在建设当中。预计将在2025年7月投入运营,届时将向Growthpoint供应第一批电力。

Etana Energy董事Reyburn Hendricks表示:“此次交易在解决我们面临的最大挑战方面发挥了明确的作用。这是一个高度可复制、可扩展的范例,展示我们如何在实现电力目标的同时为所有相关当事方创造价值。”。

南非混合发电项目不断取得进展。2023年8月,政府宣布已向两座风能、太阳能与储能混合发电设施授予项目协议,作为南非风险缓解独立发电商采购计划(RMIPPP)的一部分。这些设施预计将共计生产203 MW的能源。

国际可再生能源署(IRENA)的数据表明,截至2022年底,南非太阳能装机容量为5.8 GW。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