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伯达省解除可再生能源项目禁令

Share

加拿大西部的亚伯达省政府长达近7个月的可再生能源项目暂停审批已经结束。自2023年8月起,亚伯达省政府开始暂停对可再生能源项目的审批,当时该省公用事业委员会开始对土地使用和开垦进行调查。

在2月29日解除禁令后,亚伯达省省长Danielle Smith表示,政府现在将对未来的可再生能源项目采取“农业优先”的方式。它计划禁止在被认为具有优良或良好灌溉潜力的农业用地上进行可再生能源项目,此外还在政府认定的原始景观周围建立35公里的缓冲区。

加拿大可再生能源协会(CanREA)对禁令的结束表示欢迎,并表示这不会影响正在运营的项目或正在建设的项目。然而,该机构表示,预计影响将在未来几年内显现。其表示,禁止审批“造成了不确定的气氛,对亚伯达省的投资者信心产生了负面影响。”

“虽然暂停已经解除,但对于希望参与加拿大最热门的可再生能源市场的投资者来说,仍然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和风险,”CanREA总裁兼首席执行官Vittoria Bellissimo说,“关键是要正确地调整这些政策,而且要快。”

该协会表示,政府禁止该省部分地区使用可再生能源的决定“令人失望”。它表示,这意味着当地社区和土地所有者将错过可再生能源的优惠,例如相关的税收收入和租赁付款等。

“风能和太阳能长期以来一直与生产性农业用地共存,”该协会表示,“CanREA将与政府和AUC合作,寻求机会继续这些有益的途径。”

亚伯达省处在加拿大可再生能源发展的前沿地位,CanREA的数据显示,该省2023年占加拿大可再生能源和储能容量总体增长的92%以上。去年,加拿大新增了2.2 GW的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其中包括329 MW的公用事业规模太阳能和24 MW的现场太阳能。

CanREA表示,还有3.9 GW的项目可能在2025年上线,另外还有 4.4 GW的拟议项目将在晚些时候投产。但其警告说,这些现在都“处于危险之中”。

国际能源署的数据显示,到2022年底,加拿大的累计太阳能发电容量达到4.4 GW。亚伯达省的装机容量达1.3 GW,位居第二,仅次于安大略省的2.7 GW。该国设定了到2050年太阳能总容量达到35 GW的目标。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