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太阳能市场前方迷雾重重

Share

印度计划实施保护性关税,以保护国内的太阳能制造业。众多业内人士认为它将不可避免地带来市场增长的放缓。而印度太阳能制造商协会(ISMA)却不以为然。但无论如何,这一措施已经给市场带来了不必要的不确定性。

2017年,印度开始对太阳能产业征收5-18%的货物和服务税(GST),而今年还会有以下这些税种:保护性关税(针对所有外国进口商品,税率70%,实施200天)、进口税(对电池和组件征收7.5%)和拟议中的反倾销税(针对某些特定的国家,目前税率不详)。

印度政府表示,采取这些措施的原因是进口太阳能产品对国内制造业造成了严重损害。而国内外产品价格的严重偏离,也极大损害了国内产业的增长。许多国内生产商的生产设施几乎闲置,进一步削弱了国内产业应对市场需求的能力。这又反过来造成了就业增长率的急剧下降。

印度太阳能利益相关者强烈反对保护性关税,认为这会给在经济特区外运营的厂商造成不利影响。而“7.5%的进口税将会导致太阳能项目成本增加4.5%。”

印度的太阳能产业正在以指数级的速度增长,过去三年的增长速度达到了900%。由于目前具体的税率以及征收时间的不确定,已经使印度市场的太阳能开发商们陷入了困境:不确定是否要继续竞标,也不知道在项目投产阶段会发生哪些状况。所有利益相关方都在等待政府最后的定论。

欲了解更多详情,可点击本文下方链接阅读英文版。

来源: 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