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ÜV 莱茵实验室揭示逆变器和电池的黑客攻击漏洞

Share

德国TÜV莱茵实验室的测试显示,光伏逆变器和电池存储系统极易受到黑客攻击。

该实验室进行了一系列实验,研究黑客能否访问逆变器软件。结果让他们感到惊讶——黑客只需要半天的时间就能对光伏逆变器进行破解[存储系统内部],并改变参数、电压和电流之间的相位等关键设置。

逆变器的黑客攻击也可能对电网运营商造成严重影响。黑客不仅可以掩盖电池系统的充电状态,还可能导致逆变器在不当时间向电网供电,或者在需要供电时关闭电源。在最糟糕的情况下,可能会迫使电网频率骤升或骤降,从而导致停电。

如果黑客能够获得逆变器和电池管理系统(BMS)的访问权限,这些系统将会成为被攻击点。BMS可以被操纵来显示一个实际上电力极低的电池是充满状态。当对一个耗尽电力的锂离子电池进行快速充电时,它可能变成一个’炸弹’。

但由于不同制造商的电池软件和硬件配置各不相同,因此不太可能发生所有系统都被破解和控制的状况,但建议一些系统内置更高程度的保护。

TÜV莱茵实验室目前正在设计一些能测试黑客攻击漏洞的服务产品。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