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拟布局电池制造业

Share

相较于欧洲市场不断增长的电动汽车保有量和电池储能解决方案需求量,欧洲现有的电池制造规模显得有些捉襟见肘。 然而,这一局面将很快发生改变,特别是在瑞典,根据诺斯伏特(Northvolt 公司的计划,其未来十年内,将在此部署一个产能规模达32千兆瓦时的储能电池工厂。 《光伏杂志》记者就此采访了诺斯伏特( Northvolt)公司首席执行官 Peter Carlsson先生,为您带来更多的内部信息。

诺斯伏特(Northvolt)的计划非常大胆,也有人认为,这是欧洲获取储能电池生产主动权的必经之路。当初是什么启发了您,宣布去做这样一个项目的呢?

Peter Carlsson (PC): 这要追溯到我在特斯拉公司做供应链管理的那些日子。当时我们正在研究一款能够满足中型汽车耗电需求的电池,就是现在推出的Model 3那款车型,同时,我们也在思考,我们还能做哪些优化来确保其达到高档车的价格点。很显然,要实现这样的目标,你不仅需要极大的规模,而且要能够利用巨大的规模效应来有效地降低产品的成本。

当我离开特斯拉,开始把大量的工作时间投入到欧洲各国的电气化领域时,我发现,欧洲市场每年生产汽车近2000万辆,这个数量是我亲历得出且深信不疑的,与此相比,这些汽车可获得的电源供应量严重不足。

这就是诺斯伏特(Northvolt)概念研究的开端。随着我们在这方面投入的关注和时间越来越多,例如拜访股东、投资方和客户等……我们越来越意识到这是一个机遇,当然它也面临着各种挑战;因为最大的问题都围绕着规模展开,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在短时间内迅速做大,以实现商业计划中的一些关键参数。

这一要求立刻让整个项目看起来非常大胆。从一开始,我们着手实施计划的那一刻起,我们已经向所有人证明,尽管我们的计划看上去比较大胆,但是它确是一个非常现实的商业计划…

欲了解更多本文内容,敬请阅读即将发行的《光伏杂志》中文版5月刊。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