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科学家正在开发储能太阳能电池

Share

德国弗里德里希-亚历山大-埃尔兰根-纽伦堡大学 (Friedrich-Alexander-Universität Erlangen-Nürnberg, FAU) 的科学家们计划通过两个不同的研究项目开发出一种储能太阳能电池,这两个项目均获得了德国研究基金会(German Research Foundation , DFG)超100万欧元的资助。

新电池将基于一个依赖于两种碳氢化合物的储能系统:降冰片二烯(NBD)和四环庚烷(QC)。这一系统产生于光线击中NBD分子时,导致分子转化为QC的反应。研究人员认为这一过程能够产生类似于高性能电池的能量密度。科学家们正在研究如何使用或进一步改进这一过程,从而创造出上述的储能太阳能电池。

他们还在致力于一个子研究项目——专注于储存在应变有机化合物中的太阳能的催化和电化学释放。

研究小组称,将储存的化学能直接转化为电能也并非不可想象。这一愿景使建造一个“储能太阳能电池”变得具有可能性。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