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拒绝中国入股50Hertz公司

Share

近几个月来,中国国家电网公司(SGCC)一直试图向澳大利亚基础设施基金(IFM)购买其所持有的Eurogrid International SCRL 20%的股权。后者是德国输电系统运营商50Hertz Transmission GmbH的控股公司。

根据媒体报道,IFM和SGCC之间已经签订了合同。但这一交易需要被收购方的另一大股东——拥有控股公司80%股权的比利时Elia公司的同意,且Elia还具有优先否却权。

据悉Elia已经使用了这一优先拒绝权,但它不会接手这20%的股份,而是德国开发银行KfW将代表德国联邦政府入股50Hertz 控股公司。

KfW 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一交易的机会和风险均与联邦政府相关,KfW企业不承担创业或战略责任。“参与权由联邦政府行使”。

50Hertz十分欢迎KfW作为少数股东进入公司,表示这项承诺也是联邦政府对德国能源转型的有力承诺。

本文作者:PETRA HANNEN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