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收购EV充电站开发商

Share

法国石油巨头道达尔(Total)表示,已完成了对电动汽车(EV)充电解决方案供应商G2mobility公司的收购。

G2mobility的主要业务是开发通过网络平台操作的互连充电站。该公司表示其解决方案可以远程运行充电点,并提供智能能源管理系统。公司一直积极活跃于法国的市政府和私人业务部门。

Total表示公司正在积极扩大其在电动运输市场的份额,已经在美国收购了PitPoint公司以及Clean Energy的大部分股份。

Total与G2mobility的股东Nexans还签署了一项合作协议,让前者可以利用Nexans的产能。Nexans的业务范围包括提供软件解决方案以及布线和连接产品,可收集并改进来自公用事业机构、电子移动用户、以及各行业部门的互连网络及电信网络的大型数据集。

Total市场营销总裁Momar Nguer表示, G2mobility去年在供地方政府使用的充电点市场中占据了超25%的份额,去年的营收增长超过了50%,它的加入,使Total增添了为B2B和B2C客户提供更有效充电系统的新能力。

目前,全球各国转向电动运输已经形成了一股潮流,Total收购G2mobility的这一举动只是石油公司向这一领域进行巨额投资的一个实例。

今年初,BP向以色列超快充电电池开发商Sturdot投资了2000万美元。而荷兰皇家壳牌公司也收购了NewMotion,后者经营着欧洲最大的EV充电网络之一。Total还在2016年收购了EV电池供应商Saft。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