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2018年SDE+方案秋季轮光伏项目提交容量达3.7 吉瓦

Share

荷兰经济部表示,2018年SDE+方案秋季轮的大型太阳能和可再生能源项目已经收到了总容量达3,708兆瓦的光伏项目建议书,太阳能项目占总预分配容量的72.8%。

负责SDE+方案的荷兰国家创业机构(RVO)表示,它将审查总计容量达5,098兆瓦的5,907个可再生能源项目提案。这其中有5,636个规模超过15千瓦的光伏项目。此外,风能和生物质项目的总容量分别为822兆瓦和342兆瓦,剩下的是一些其他可再生能源技术。

2018年度,荷兰政府计划对整个方案拨款120亿欧元。此轮项目拟投资60亿欧元。在今年的第一轮,也就是所谓的“春季轮”中,RVO最终选择了约1.7吉瓦的太阳能项目。

今年的项目中,荷兰政府根据该国可再生能源认证机构CertiQ公布的原产地保证信息,对馈入电网和自我消费的电力进行了区分。对于那些拥有高自我消耗率的光伏电站业主来说,其优点是避免了电网和系统成本的支出。

对于并网的电力,SDE+将对可再生能源的成本价格与能源供应市场价格之间的差额进行补偿。根据各种技术的最大满负荷小时数的不同,补贴期限分别为8、12或15年不等。

SDE方案到目前为运行良好,预期增长成效显著。2017年的秋季轮中,太阳能占到了总预分配容量的69.4%。在2014年至2016年间举行的九轮SDE方案中,荷兰政府共分配了约2,313兆瓦的光伏容量。去年的两轮共分配了4.2吉瓦的太阳能,其中春季轮分配了2.3吉瓦,秋季轮分配了1.9吉瓦。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