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通过可靠性收费拍卖分配了1.39GW太阳能容量

Share

哥伦比亚国家电力公司ISA的子公司XM Compañía Expertos en Mercados (XM),在上周五举行的可靠性收费拍卖会上已签订了1.39GW的太阳能和风能容量合同。

哥伦比亚政府在2006年推出了可靠性收费拍卖(Reliability Charge auction),以确保该国在干旱期间的电力供应。此次拍卖中,XM与70座电站签下了2022-2023年间的供电合同,这其中有23座电站尚未建成。

XM所公布的中选项目名单中仅有两个光伏项目——Emgesa 公司的El Paso Solar电站和Enel Green Power Colombia的Loma Solar电站。另有五座风力发电厂也赢得了合同,但大多数中标项目仍为水电和热电。

根据哥伦比亚能源监管机构CREG的一份声明,此次拍卖分配给可靠能源义务(Obligations of Firm Energy) 合同的容量为250.55 GWh/天,其中有37.37 GWh对应新一代项目。“此次拍卖的成交价为15.1美元/兆瓦时(46.46哥伦比亚比索)。这一价格比上次拍卖的可靠性费用——即目前在使用的17.01美元/兆瓦时——降低了11%”。

哥政府对此次拍卖中产生的第一批太阳能和风能的合同表示欢迎,认为这是迈向大规模容量可再生能源的一步。但就在几天前,在该国进行的第一次可再生能源拍卖中,没有一个项目被选中。该国矿业和能源规划部表示,这是因为收到的投标书不符合竞争和市场主导的标准。Enel Green Power、阿特斯、天合光能和Solarpack都是进入这次拍卖最后阶段的开发商之一。矿业和能源规划部将修订规则并在今年6月底再次进行拍卖。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