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向钧石转让太阳能制造公司并携手创立新的研发合资企业

Share

日本电子业巨头松下宣布与中国异质结电池板制造商钧石达成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条款,松下公司将其太阳能制造子公司松下马来西亚能源公司(Panasonic Energy Malaysia Sdn Bhd)转让给钧石(中国)能源有限公司。松下还将分离出光伏研发部门,归入与中国合作伙伴成立的合资企业。

研发合资公司将被命名为TBD,总部设在日本,钧石将持有90%合资公司股份,由松下持有剩余股份。“2019年11月1日(预计),松下将把新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的90%转让给钧石,并于转让当日生效,”该日本公司称。同一天,这一电子巨头预计还会将马来西亚能源公司的所有已发行股份转让给均石,但未透露该交易财务方面的相关信息。

松下方面还表示,包括美国和日本制造厂在内的太阳能制造业务的运行,将不会受到其马来西亚子公司转让的影响。

进一步优化制造业务

在日本,松下已于2017年3月停止在其位于滋贺县大津市的工厂生产组件。六个月后,该公司关闭了位于美国俄勒冈州的硅锭工厂。

“两家公司已达成了这一协议,因为他们的共同目标是通过共享和利用各自的技术和专业生产知识,推动异质结光伏技术的进一步发展,”松下在合作声明中表示。

松下声称,这些改变将使其能够实现马来西亚工厂的生产优化。该公司表示,“最重要的是,新成立的公司将致力于通过异质结技术的进一步创新来提升其光伏业务的竞争力。”

与此同时,松下的Eco Solutions部门(包括其太阳能相关业务)上一财年的销售额增长了4%,达到20.4亿日元(合1,860万美元)。该公司称,尽管销售额增长,但由于太阳能业务固定资产的减值损失,致使该部门营业利润同比减少至646亿日元。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