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签署第一个大型太阳能企业PPA

Share

法国可再生能源开发商Voltalia获得了购电商一项为期25年的企业PPA,法国零售商Boulanger将购买5兆瓦太阳能发电厂所产电力。

Voltalia表示,这是法国电力生产商和大型私营能源消费者之间的第一份PPA。虽然最近几个月已宣布了几起类似的交易,但Voltalia合同是迄今为止在法国签署的唯一的双边PPA。

这家开发商尚未披露Boulanger将从其设施购买电力的价格。电厂预计将于2022年并网,但这家零售商已通过独家合作伙伴协议,承诺优先购买Voltalia将开发的风能和太阳能发电厂所产电力。

现金注资

在另一份新闻稿中,Voltalia宣布已从12家贷款机构处共获得1亿欧元的贷款。法国的企业和投资银行——法国外贸银行安排了由一笔5500万欧元的信贷额度和4500万欧元的长期贷款组成的融资方案。

Voltalia表示该安排是欧洲独立电力生产商的第一笔绿色、可持续的银团贷款。两笔信贷额度均为期五年,并可延长至七年。

法国的太阳能PPA

法国可再生能源公司Akuo Energy和互联网企业Qwant最近签署了另一份PPA,但尚不清楚太阳能是否是协议内容的一部分。11月,法国能源合作社Enercoop发布了一份招标书,以帮助公司选择规模高达10兆瓦的太阳能和风能项目,并签署一份长期PPA

法国的其他企业也在通过类似的招标寻求清洁能源购电协议,包括巴黎机场和国家铁路公司SNCF。后者在2017年发表了一份意向书,宣布计划到2025年,其25%的电力来自可再生能源。去年5月,该机场发布了一份面向可再生能源生产商的招标书。

然而到目前为止,这些举动并未促成任何协议的签订。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