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最近在保护关税下调前以0.036美元单价完成1.2 GW太阳能产能拍卖

Share

Solar Energy Corporation of India (SECI)于近日举行的1.2 GW太阳能项目拍卖以每千瓦时2.54卢比(合0.036美元)刷新了最低单价纪录,略低于2月采购项目的2.55卢比。

四家公司以2.54卢比单价购得产能,其中 Ayana Renewable PowerReNew PowerAzure Power三家公司分别获得300 MW,Mahindra Susten拿下250 MW。Avaada Energy在价格上限设定为每千瓦时2.65卢比的拍卖中以2.55卢比单价拍得剩余50 MW。

在SECI于7月举行的拍卖中,ACME Solar以印度最低单价纪录2.44卢比成交600 MW产能。这一价格基准由SECI在2017年5月的Bhadla太阳能园区产能拍卖中确定。

尽管近日完成的1.2 GW拍卖成交价格高于印度纪录,但仍明显低于某些近期招标项目中超出2.70卢比的单价。而下月对非印度太阳能组件和电池征收的保护关税将下调至20%,此举措将缓解成本压力。

“鉴于从2019年7月开始的保护关税税率将下调至20%,2019年1月之后参加拍卖的开发商在价格较低的情况下将仍有获利的余地,”评级机构Crisil Research在《光伏》杂志上发布报告预测称。“在2020年1月30日之后税率下降至15%时更是如此。因此,从长远来看,一旦关税税率随时间推移而下降 —— 成本压力就会得以缓解,单价也会调低5-10派萨(0.05-0.10卢比)。”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