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推出东南亚最大规模的公共浮动太阳能招标

Share

在人口稠密、土地稀缺的城市国家新加坡,当开发商要寻找适合浮动太阳能的地点时,不需要多做任何考虑。

从2017年起,新加坡太阳能研究所(SERIS)一直将Tengeh水库作为浮动太阳能装置的测试台,因此当水务局公共事业委员会(PUB)为本国最大的浮动装置寻找合适选址时,Tengeh是毋庸置疑的选择。

今天上午,已被任命为该项目技术顾问的挪威技术咨询公司DNV GL公布了这个50兆瓦装置的详细信息,并称其为“东南亚最大规模的浮式光伏公开招标”。

负责机构PUB在上月发布了设计、建造、拥有和运营项目的招标,DNV GL表示初步设计、独立能源评估、技术基准和商业模式研究均已进行。

全球最大
总部位于Bærum的这家咨询公司在今天发布的新闻稿中透露,其将在招标过程中提供投标支持和提案评估,以确保选到正确的投标者来开发项目,并且随后“还将在施工阶段进行设计评审、测试和委托审查,[以及]在项目投入运营后开展性能分析及现场测试”。

根据来自这家咨询公司的信息,项目将于2021年投入运营,随后将为现场的水处理设施供电。

虽然按DNV GL公布的信息,Tengeh项目“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单一浮动太阳能系统之一”,但它的规模不及变频器制造商和浮动光伏先驱阳光电源在顾桥镇采煤沉陷区的150兆瓦水面光伏电站项目。

将水电与浮动光伏组合
据报道,同样在安徽省的另外一个150兆瓦的浮动光伏装置由三峡新能源公司在去年5月完工。

SERIS和世界银行在去年年底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继地面安装系统和屋顶光伏之后,浮动太阳能将成为太阳能发电产能部署的“第三大支柱”,对于被worldatlas.com排为人口密集程度世界第三的新加坡有着显而易见的吸引力。

由21世纪可再生能源政策网络发布的《2018年可再生能源全球状况报告》估计,全球各地的通水电水库面积共265.7平方公里。浮动光伏被认为是与这种水力发电资产相配的完美技术,据估计,全球水电表面积占浮动太阳能的四分之一,可确保4.4兆瓦的新光伏发电容量。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